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

蔬食三好.蔬醒真好

蔬食三好.蔬醒真好



【一好】、減緩全球暖化

「肉食」對環境的衝擊(大量肉食促使現代畜牧業工業化、量產化):
• 佔用全球70%的農地。(註1)
• 耗用全球30%的淡水(生產1個牛肉漢堡,耗用2400公升的水,相當於1個人兩個月洗澡的用水量)。(註2)
• 溫室氣體是造成全球暖化和氣候災難的主因,全球溫室氣體18%來自畜牧業比交通運輸業13%還多(牲畜排放甲烷造成溫室效應的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3倍以上)。(註1)
• 2016年已是氣象史上最熱的一年,未來或許將再創下史上高溫。(註3)

【二好】、有益人體健康


「蔬食」降低許多疾病的罹患率包括肥胖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心臟血管疾病及癌症 等等,進而降低死亡率。
• 一位素食者得心臟病而死的機會,比肉食者低了三分之二,因得癌症而死亡的機會,比肉食者低了二分之一。(註6)







【三好】、愛護動物 尊重生命

• 為了口腹之欲,每秒鐘1776隻牲畜被宰殺,每年超過560億隻。(註1)
• 全球穀物大約有36%是給牲畜食用(註7);但目前全球卻有約7.9億人處於挨餓中。(註8)
• 「蔬食」不用宰殺動物來填飽肚子,可以餵飽更多人,自然能夠輕安自在。

備註:資料來源
(註1):聯合國農糧組織
(註2):素食星球
(註3):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
(註4):環保署
(註5):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
(註6):素食健康˙地球與健康 林俊龍著
(註7):國家地理雜誌
(註8):環境資訊中心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